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第二座Haliade-X工厂将落户英国?英国工会:开发商把合同都签给国外企业了!

2020-11-23 11: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GE英国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外媒有报道称,GE(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正考虑在英国建造一座风力发电机工厂,为全球最大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提供产品支持,此前,GE可再生能源获得了Dogger Bank A和B标段的190台Haliade-X机组,而Dogger Bank也将成为全球首个采用GE可再生能源的Haliade-X平台13MW的项目。

据悉,Haliade-X平台13MW机组只在法国西北部有一个工厂在生产。

据《金融时报》报道,GE总部位于巴黎的子公司正在考虑三个地点,两个在英格兰东北部,一个在苏格兰,英国的提赛德据说是最受欢迎的。

对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雄心勃勃的海上风能产业来说,GE的任何宣布都将是一种鼓舞。约翰逊希望该行业让英国成为“风能领域的沙特阿拉伯”,并计划到2030年将风电装机容量提高三倍至4000万千瓦。约翰逊本周公布了一项旨在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电气的工厂将至少将增加3000名员工。

但是,多年来英国世界领先的海上风电产业中的“本地供应链”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根据英国相关工会2019年与政府达成的一项“行业协议”显示,风电产业目标是本土供应占据国内风电60%的供应量。

本次GE宣布建造工厂的计划,带来了英国工会的抱怨:开发商将太多合同都送给国外企业。

除GE之外,在海上风电整机商中,西门子歌美飒在英格兰东北部的赫尔有一个主要的风电整机工厂,而MHI Vestas在英格兰南部的怀特岛有一个叶片工厂。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