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严防冬季线路外破

2020-11-23 14:3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及以上线路开展为期一周的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范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发生,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以往输电线路运行经验和冬季线路外破的特点,仔细排查,严格管控外破隐患。建立冬季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组织体系,将重点外破区域和隐患点,按照“红橙黄绿”划分为四个等级,进行明确标注,做到红色区域一日两巡;橙色区域一日一巡;黄色区域两日一巡,绿色区域一周一巡,严防不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做到发现一例、制止一例;强化巡视力度,动态修订防外破组织体系,对施工作业密集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逐一责任到人,并严格痕迹化管理,强化责任有效履行,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构建严防电力外破的工作合力。对近电作业施工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并加挂警示宣传牌,对塔吊等机械设备进行物理限位和强制管控措施,控制、消除外破隐患。

同时,认真收集资料,并将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等制作成漫画宣传页,深入施工现场和居民、企业等用户,向项目管理负责人、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和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结合宣传漫画和典型案例,解读线下违章施工、违章取土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此外,该公司认真梳理电网状况,加大技防力度,充分利用智能在线监控系统等高科技手段,重点对地理地貌复杂和易受外力破坏的区域加强智能化监控,实时掌握输电线路周边的基本信息和各类情况,对发现的线下违章施工、违规用火等可能危及电网安全的行为及时做出反应,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切实将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防范于未然,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