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百日风暴”专项行动精准打击窃电行为

2020-11-25 15:2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江汛 卢姗姗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窃电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联合当地公安力量共同破获了一起低压窃电案件,追补电量14.95万千瓦时,追缴电费及罚款45.29万元。这也是该公司开展“百日风暴”专项行动精准打击窃电行为的一个缩影。

当天上午,在逐户现场排查时,线损工作人员江汛发现一户芭比屋商铺存在绕越计量装置的违法窃电行为,现场装有两块分表,分别用于芭比屋和宾馆用电,共计总电量达14.95万千瓦时。由于涉及金额巨大,为了不“打草惊蛇”,江汛拍照取证后立即离开现场并向上级汇报情况。该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警企联合共同抓捕嫌疑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窃电嫌疑人邹某对窃电事实供认不讳。海曙供电分公司根据《电力法》对其窃电行为追补电费及处罚,共追补电量14.95万千瓦时,追缴电费及罚款共计45.29万元。

反窃查违一直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为顺利完成该项工作的全年目标任务,海曙供电公司靠前行动,将此项工作列入百日攻坚清单,重点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锁定重点台区和目标用户,并逐个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窃电和违约用电情况,有效堵住电量“跑、冒、滴、漏”现象。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协同联动,健全常态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警企联动会议、实行重大案件督查督办、推行窃电查处目标责任制,不断打造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查处窃电模式,有效打击窃电行为。

截止目前,海曙供电公司共查处窃电14户,违约用电171户,累计追缴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29.93万元,震慑窃电分子气焰,营造诚信用电、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

作者: 江汛 卢姗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窃电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