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全绝缘快速接入终端试点应用

2020-11-30 14:54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 王蓥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不停电作业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藕池A472线灵江支线1号杆全绝缘快速接入终端安装工作,这也是该装置在国内的首次应用,预示着配网作业迈入“不带不停”的新时代。

据了解,该装置是一种不受天气和环境影响、适应单一工种作业无需带电接入、低作业风险、可反复使用、多作业用途的快速接入终端。它通过全绝缘上引线搭接架空线路主线,配置跌落开关和接地环,出线配置630安绝缘套管和200安快速接口。电缆接入该装置时无需带电作业配合,可实现不停电状态下转供电缆接入,既可直接连接发电车或旁路电源,也可发电车、旁路电源同时接入,通过发电车或旁路电源线路热倒转供负荷,实现全地形全环境全工况不停电负荷转供。

不停电作业工程领域,该装置可完全摆脱不停电作业受制于需要带电接入操作、看天吃饭的限制,实现单一线路施工人员完成快速不停电接入,并实现发电车等作业装备的单芯柔性电缆、普通三芯工程电缆分别或同时接入,在不停电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解决架空线路用户接入预装难题,有效应对宁波潮湿轻污气候的影响,同时减少故障发生。

据运检室主任吴召华介绍,海曙供电公司采用该产品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引线类线路故障100次,同时可减少带电作业三分之一工作量,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下一步,海曙供电公司将全面启动该装置在架空线上的安装覆盖,实现配网不停电作业“新升级”。


作者: 朱珊珊 王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不停电作业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