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跨县区“手拉手”打造坚强优质电网圈

2020-11-30 15:00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郝双程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带电作业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联络开关核对相位正确!”11月29日中午12时许,在余姚、上虞交界处的电力施工现场,随着电力人员王忠义对联络开关核对相位成功,标志着余姚-上虞10千伏电力互联线路顺利完成。


据了解,余姚市兰江街道的筀竹村地处余姚与上虞的交界处,由于地理因素和经济因素导致其供电线路较长,且为单电源供电,可靠性较差。当线路前端发生故障时,容易造成后端负荷无法转移,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居民企业的用电。经了解,上虞其交界处的电力线路也存在该情况,这就导致当一地发生电力故障或供电不足引发停电时,即便另一地电力充裕,也无法输送过来,“电路”无法实现互联互通。

为提高边界乡村用户的供电可靠性,打破配网的区域限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与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双方积极协商沟通,开展筹划跨区域联络专项工作,进行配网联络需求调查和项目可行性分析之后,决定将余姚境内的10千伏筀竹C191线大仁支线与上虞境内的10千伏万岙E656线牛栏口支线实现互联,来使相邻的村镇之间实现环网供电,大大提高两地交界区域供电可靠性。

当天,两地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到达施工现场后,立即拉起红色隔离带,做好安全措施,开始线路施工作业。起重机换杆、放线、带电作业搭头……双方电力人员密切配合,一步步紧张而有序地施工着,直至到中午12时顺利完成线路互联。“两地线路‘手拉手’之后,区域内的居民用电就能够更加放心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唐利松说道。

下一步,两地供电公司将开展跨地域配网互联互供实操演习,进一步促进双边跨区域电力融合,真正提高边界区域的供电可靠性,让边界乡村客户享受到安全电、放心电。

作者: 苗云梦 郝双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