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县供电:党风廉政共建 构建企业反腐长效机制

2020-12-03 15:3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四川会理供电党风廉政共建反腐倡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四川省会理县纪委、监委和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党风廉政共建”启动会在会理公司七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宣读了《会理县纪委、监委和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党风廉政共建”方案》,会理县纪委、监委和会理公司双方代表共同为“党风廉政共建单位”揭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经会理县纪委、监委和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协商决定,建立“党风廉政共建”工作机制,共同成立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归口落实,协调配合推进党风廉政共建工作。

共建工作机制建立后,县纪委、监委和会理公司将建立起日常联络协调沟通机制、信访反映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廉洁教育协作机制,共同搭建优质服务“连心桥”。

据悉,共建机制建立后,会理公司会积极走访会理县纪委、监委,汇报沟通供电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电网建设、规划情况;公司在自查自办案件中若遇见审查难度大、疑点多,通过自身能力无法查清问题的,可向县纪委、监委请求指导和支援;同时,会理公司可在县纪委、监委协助引荐下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倾听民声,了解社会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和服务需求,指导公司提升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绿色的电力服务。

共建机制下,会理县纪委、监委会将会理公司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同时将会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班站所长等关键岗位人员纳入地方党纪教育、警示教育整体规划,加强企业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县纪委、监委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涉案人员中有会理公司干部职工的,可将相关资料移交会理公司做党纪政纪处理。

县纪委、监委是地方反腐倡廉的中坚力量,会理公司承担着区域经济发展电能供应的社会责任,“党风廉政共建”,充分体现了会理县纪委、监委和会理公司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会理公司将结合反腐倡廉形式任务,扎实开展廉洁共建,推进共建方案落实,确保共建工作取得实效、疗效,助推公司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开局。

启动会后,会理县监委委员陈波开设廉洁警示教育党课,宣讲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工作高压态势及工作成效,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会理县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和广度。

(杨盼)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查看更多>党风廉政共建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