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多形式开展4·15职工维权咨询服务日活动

2022-04-15 18:4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工会活动职工诉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职工代表座谈等多种形式,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4˙15职工维权咨询服务日活动。

为达到全员参与的目的,该公司充分考虑到电力职工值班、值守等特殊情况,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线上通过微信扫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建立“415维权活动”专用群发放宣传资料,公布职工诉求网络邮箱和“5680”热线了解职工诉求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线下召开现场座谈会,公司领导、工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答疑,以各工会小组、班组为最小单元在员工中收集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办理回复时限,多形式为职工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同时还在现场向广大职工发放新版《工会法》《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四川省集体协商操作规程(试行)》《集体合同规定》等职工权益保障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当天,会理公司共设立咨询点数量25个,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套,接到职工咨询问题和诉求31个,其中现场办理完毕12个,后续跟进落实19个,现场参与座谈会的职工超4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的职工共计449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职工依法维权、主动维权的意识,引导职工理性有序表达合理诉求,进一步做到了“业法融合”,同时又为职工解答疑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为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构建了和谐良好稳定的劳动关系。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工会活动查看更多>职工诉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