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蔡绍宽:海上风电历经三年低潮期后会迎来三十年发展的高潮期

2020-12-05 11: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产业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将来的发电量一定会超过水电,如果把海上风电和海上飘浮式光伏发电结合起来会是水电的两倍及其以上,海上风电有很大的魅力引导我们投入毕生精力奋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会长蔡绍宽

2020年12月4日至6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497a3cf9538377067006afc78ba8f71a.jpg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会长蔡绍宽出席大会并主持主题报告环节。

直播专题:2020年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 

以下为发言实录:

蔡绍宽:下面我把主题报告的四位专家做个介绍。

很多专家对海上风电都提出了一些新的认识,我也讲几点新认识。

第一个认识,海上风电将来的发电量一定会超过水电,如果把海上风电和海上飘浮式光伏发电结合起来会是水电的两倍及其以上,海上风电有很大的魅力引导我们投入毕生精力奋斗。

第二个认识,海上风电现在碰到了去补贴等矛盾问题,我们会碰到短暂三年左右时间的低潮期,这三年左右时间过去之后一定会迎来不短于三十年长期发展的高潮期,从中国走向世界、走向全球,在产业链内外两个大循环当中扮演重要角色。

第三个认识,中国海上风电产业链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在科研方面都倾注了非常大的努力,花大量的人力、精力、政策、金钱投入研究,我们可以预测中国海上风电在短期内一定会走到全球行业之巅,估计这个时间不超过五年,一定会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