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带电安装智能开关提升电网自动化水平

2020-12-10 16:09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带电作业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慈城镇彭山变10千伏五星N555线60号杆带电新装智能开关1台。该作业总时长2小时,现场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开展,确保了该线路下1561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与传统的开关相比,智能柱上开关具有过流保护功能,能够实现配网架空线路短路故障的精准定位、瞬时跳闸、快速隔离并上报故障信息,让抢修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故障点进行抢修,这不仅减少了故障停电范围,更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

“如果不开展带电作业,这里整条供电线路都需要停电操作,会影响到五星村、绿野山庄等周边景区的正常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解释道,为避免施工期间对该线路涉及的用户用电造成影响,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工作的方式开展安装工作,让用户在施工期间“零感知”。

施工现场,带电作业与高压班工作人员默契配合,在带电作业人员完成绝缘遮蔽后,高压工作人员系好安全带,栓好后背绳,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熟练地将智能开关及附属材料用滑轮运送至赶上,有序地进行安装施工,经过2个小时不到的操作,智能开关顺利完成安装。

“此处为慈城镇田间农村,一旦遇到像台风、暴雨、下雪等恶劣的天气,道路了两侧的架空线路就容易受外力影响存在安全隐患。安装智能开关后,通过对全网监测的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判断故障发生位置,确定缺陷点,立即报警,用户抢修电话还没拨出去,抢修工单就已经到抢修人员手里了。”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该区域已安装共285台智能开关。

下一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配网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配电自动化水平,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赋能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