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稳中求进 奋力前行

2020-12-11 08:30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潇霄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党建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11月19日管理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冯海军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一方面在看到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一些成果,我感叹国之强;另一方面国家对“十四五”规划也勾画出宏伟蓝图,提出了明确的远景目标。其中对我有触动的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想运城发电公司以及其他火力发电企业,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站稳一方?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如何展现新作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如何作出新贡献?在思考这些问题后,我觉得应该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科学应变。作为一名火电企业基层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更应该立足岗位做好当下,奋勇前进。

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我国在“十三五”阶段取得的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尽职尽责。

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趋势,胸怀大局,做好自己的定位。五中全会上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并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的发展措施。作为基层企业,我们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认清困难、分析指标、抓住短板、一厂一策的制定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思路,不断根据自身特点进行调整,对于燃料部来说,我们要从燃料成本的精细实出发,做到燃料争议科学公平处理、厂矿差异索赔到位、成本管控分毫必争。对个人来说,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习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民族的希望”。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觉得是幸运的,但责任也是重大的,我们要敢于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面对“十四五”清晰的规划蓝图,只有紧跟时代发展,强化本领恐慌,在学习上下功夫,紧跟理论创新,立足本职岗位,才能做到能力上“升级”,素质上“扩容”,才能真正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真正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臂画了新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征战新征程的号角,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立足岗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作者: 王潇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