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走街串巷做好用电安全宣传员

2020-12-14 15:52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赵垚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漏电保护开关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奶奶,用电暖炉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使用,注意安全……”12月14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带着各种电力知识相关的手册前往街道小区宣传,此时正在对户外晒太阳的老奶奶嘱咐道。


随着冷空气南下,雨雪天气降临,气温骤降,家家户户很多大功率取暖器开始启用,为了让用户在使用这些电器设备时能够确保安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组建用电安全宣传队,走街串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向居民们发放电力安全手册。“大家为了保暖有时候会忽略安全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及时做好强调工作。”电力人员周芳说道。

同时,针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电力人员也有做好“保姆式”的贴心服务,除了细心讲解用电安全知识以外,还上门对室内线路是否老化、漏电保护开关是否安全进行了检查,保证他们可以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个寒冬。“这些老人我们每年逢年过节的都会去看看,用电方面十分安全,今天这刚刚降温,我们就想着再去关心关心。”面对电力人员们的关心,老人们的内心也暖暖的。

据悉,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手册近200余份,为孤寡老人检查线路开关30余户,解决安全用电疑难问题10余条。后续,该公司将继续为增强居民安全用电的意识而努力,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也为接下来的迎峰度冬做好良好的基础。


作者: 苗云梦 赵垚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开关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