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健康体检” 护航输电线路安全过冬

2020-12-18 16:31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岳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输电设备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员工张岳、郑科辉来到四明山大岚镇,此次他们巡视的是35千伏梁大余线,该线路共有23基铁塔,主线全长12.53公里,其中有15基铁塔坐落在山上。

他们背着工具包,爬了近1个小时的山,来到14-16号塔下,开始仔细查看铁塔,看看螺丝有没有松动、警告牌有没有掉落、拉线有没有生锈、树木与导线之间的距离,并用望远镜检查瓷瓶有没有遭雷击过的痕迹等,有缺陷的进行拍照留档并做记录。随后,拿出随身携带的红外测温仪对导线及金具连接处进行测温。

“温度显示19.5度,一切正常。”确认周边环境良好,无外力破坏后,工作人员随即在巡视记录单上填好巡视情况和测温情况。“发热体检”后,如果发生温度异常的话,则需要进行持续跟踪检查。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骤降,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重点对输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健康体检”,这次“体检”涉及27条35千伏线路,除了对线路进行常态巡视,还采用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监测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测温点达到428个。

“红外测温技术具有一定的预测能力,能及时查找缺陷,防范于未然。”输电运检班员工张岳介绍道,等“健康体检”报告出来后,他们会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安全隐患,并根据缺陷类别,分别列入维护、检修计划,确保线路的稳定运行。

据悉,此次“体检”要求每条线路都责任到人,加强巡视安全管控,逐杆逐基做好巡视记录,对每基杆塔运行现状和存在的隐患进行拍照登记,确保巡视不留盲区盲点,准确、及时地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同时,加强对线路周围的施工场地实行动态巡视,及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并做好防外力破坏的宣传工作,切实将隐患整治与安全管理提升工作相结合,确保输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安全“过冬”。


作者: 张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输电设备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