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零感知”线路消缺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12-18 16:31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刘鹏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来到了凤山街道同光村,开展10千伏同光T177线开关带负荷更换工作,将存在隐患的老旧开关更换为智能开关,消除设备隐患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风险,为同光工业园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用电保障。

前期,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线路运维人员在线路巡视时发现,10千伏同光T177线15号杆线路开关存在绝缘隐患,若不更换,将严重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由于该线路为同光工业园区用户供电,如果选择停电更换开关,将影响多家企业生产用电。为保证沿线用户的可靠供电,该公司根据配网实际状况,采取带电作业带负荷更换开关的方式,将原有老旧开关更换为带遥测、遥信功能的智能开关。

据悉,与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具备多级保护配置和自动重合闸功能,当检测到后段线路发生接地或相间短路故障时,开关会立即自动分闸,准确切断故障部分线路,保证主线安全运行。同时,智能开关还能结合故障指示器进行故障定位,主动上报故障信息,方便抢修人员迅速明确故障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故障进行抢修处理,降低停电对用户的影响。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及带电作业班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充分分析现场带电作业的风险点。带电作业人员提前对器具准备、人员组织、现场实施、应急突发处置等各方面进行周密安排。作业现场,6名作业人员利用2辆绝缘斗臂车,协同开展带电作业,整个带电作业过程耗时约3小时。下午13时左右,新更换的智能开关投入使用。作业期间未发生线路停电,保障了该区域内34户高压用户以及612户低压用户的正常用电,在满足了用户正常用电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作者: 刘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绝缘斗臂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