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持续深化服务提质提效 助力可靠用电

2020-12-22 11:2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家里用电的事,只要一个电话,电工师傅就来了,平时还常上门为我们看看线路呀、开关呀……”12月21日,济源王屋山区最低气温接近零下4摄氏度。在邵原镇七沟河村阳山居民组,村民王海明告诉笔者。他说现在电特别好使,用电取暖既清洁又方便,感觉生活质量提高了许多。

随着寒冬到来,居民用电需求日益增长,济源供电公司持续深化服务提质提效,畅通便民服务渠道,优化乡镇供电所“网格化”站点布局,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等作用,以暖心服务点亮盏盏灯火,让光明照亮城市乡村,用电流温暖万户千家。

细化管控 夯实度冬基础

12月6日,在济源梨林镇安村台区改造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电力职工们正在对该村老化、腐蚀的配电计量装置进行更换,确保该村度冬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济源地理特征、冬季气候条件和电力设施布局,立足“提升管理、安全度冬”的理念,细化管控措施,强化电网运行管理,着力夯实迎峰度冬工作基础。建立督办、检查、评估和考核评价闭环管理机制,针对秋查中发现的设备缺陷,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跟踪督导,并对治理情况做好评估和运行监控,促进了198项秋检项目提前整改到位。加强需求侧分析,针对用电高峰时段存在重载、过载风险的设备和线路,提前制定负荷分流转移方案,确保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夯实基础,是打赢度冬‘攻坚战’的保障,我们组织党员服务队重点对中低压线路私拉乱扯、线下‘三违’以及台区线路潜在性安全风险,并对三相不平衡农村配变进行优化调整,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让客户温暖度冬、无忧度冬。”济源供电公司郊区供电中心郭堃说。

贴心服务 助力可靠用电

12月17日,在距离市区40多公里的大峪镇第四小学,济源供电公司3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义务帮助学校对线路进行排查,并对学生食堂增加1组低压开关,消除2处安全隐患,以确保学校冬季取暖和日常生活可靠用电。

参与当天服务的党员服务队员李国军说,大峪镇第四小学比较偏僻。今年9月份实施“煤改电”工程后,学校增加了取暖设施和厨房电器。他们在走访中发现随着用电负荷升高,学校内部的用电设施存在安全风险,他们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经过沟通得知学校缺少技术和工具,于是就利用工作间隙帮助客户消缺,用贴心服务让客户放心用电、温暖过冬。

供电服务是真的好,每周他们就要过来,对学校的电采暖设施、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用电的事我们学校从来没操过心。”该校校长卫元杰说。

优质的电能、贴心的服务,不仅暖了师生的心,还使得校园洁净,空气清新,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变得更美好。

随着冬季到来,气温持续走低,由“煤改电”带来的能源消费模式逐步显现,“以煤代电”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取暖用电负荷升高。济源供电公司优化乡镇供电所“网格化”站点布局,组建23支服务小分队,并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等作用,指导和帮助居民、学校等客户治理安全隐患,改造室内线路,以贴心服务让客户温暖度冬。

精细排查 安全平稳度冬

“使用电暖器、电热扇等大功率电器时,一个插座尽量只接一个插头,避免因超过额定功率造成火灾隐患……”12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王屋供电所的服务人员深入辖区的杨沟村,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并向居民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

王屋镇供电面积251.8平方公里,涉及44个行政村、281个居民组,其中留守家庭多、客户分布零散、交通条件不便,保供电的任务十分艰巨。为做到万无一失,进入12月份,他们成立6个电力流动服务小分队,按照“网格化”职责分工,采取走村入户、上门服务的方式,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居民用电设施精心排查。其间,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难题,并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和农村客户的不同情况,认真开展用电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安全、规范用电。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他们已于本月1日前完成了检查任务,消除客户用电隐患133项,解决用电问题68例,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电能带来的获得感。

“我们现在的检查和服务,主要是针对900多个留守家庭开展的‘回头看’活动。”王屋供电所李军说,目前天气寒冷,留守老人和孩子用电方面的知识可能掌握不够,只有通过再排查、再服务,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了,他们心里才踏实。

当前,迎峰度冬进入实战期,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细化电力保障措施,强化供电优质服务,高质量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服务宗旨,情暖广大客户,用优质电能驱走冬日寒流。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