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常州电厂:污泥处置总量累计超2万吨

2020-12-28 12:29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彦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污泥处置固废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0年12月27日,常州电厂污泥耦合掺烧项目已累计处置污泥21575吨,其中印染污泥15070吨,生活污泥6505吨,日均处置污泥约120吨左右。

该厂污泥耦合掺烧项目2020年6月份竣工投产,借助大型燃煤锅炉热负荷容量大、超低排放环保的平台优势,实现了对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投产后填补了常州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波峰增量期间的生活污泥处置及补充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的空缺,并为常州市远期污泥及印染污泥等固体废弃物增量处置的承接做好了准备。既响应环保号召,承担社会环保责任,又可节煤降耗,给该厂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厂污泥耦合掺烧项目同时承担集团公司2030重大项目先导项目中3项子课题:大型燃煤锅炉掺烧典型城市多种污泥适应性研究;典型城市多种污泥干化及资源化工艺研究;大型燃煤锅炉资源化处置多种污泥固废工程示范研究。污泥耦合掺烧项目成功的建设和运营,对该厂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战略转型和污泥处置领域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为同类型燃煤耦合污泥处置项目工艺路线选择和设备选型提供经验,同时在污泥处置项目依托现役煤电高效发电系统领域取得了丰富的工程技术、工程建设、生产运行和管理经验,为后续兄弟单位项目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作者: 陈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固废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