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余姚电网建设开启“政企共建”新模式

2020-12-30 15:17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徐怡恺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输变电工程电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110千伏兰墅输变电工程土建现场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该工程土建部分“政府出资”,电气部分“国网出资”并由国网公司调试、安装、运行,这意味着余姚电网建设开启了“政企共建”的新模式。

110千伏兰墅输变电工程项目是宁波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满足余姚市城区兰江街道西南组团区域电力需求的重要电源点。为解决变电站建设站址迁征难度大的问题,根据余姚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要求,由余姚市人民政府、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波舜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宁波余姚兰墅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共建协议书》,决定由宁波舜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变电站土建工程建设,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负责该项目线路工程及站内电气工程建设。

兰墅变站址由于村庄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在工程前期进场准备工作中遇到了较大阻力,并多次发生群体信访事件,得益于该工程属于“政企共建”项目,余姚市政府、兰江街道、公安局、交通局、资规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协调会,最终促使110千伏兰墅变按预定时间顺利动工。同时,政府各职能部门在110千伏兰墅变办理“依法开工”手续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缩短办理时限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使该项目按时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此次开工的110千伏兰墅变工程项目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2020年开工的第三个新建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项目位于余姚市兰江街道西环南路与姚江西南侧,新建主变容量为10万千伏安,新建溪凤—七里T接兰墅变110千伏线路,其中新建架空线路0.8千米,电缆线路1.12千米;改造溪凤—七里架空线路0.5千米。

政府出资建设变电站土建部分是对电网建设的一次尝试,为了保证电网建设质量,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也向政府提出几项要求并签订协议,其中包括变电站建设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工程相关标准执行、变电站建成后要经过供电部门有关验收标准验收合格,符合电网运行要求方可投运等。通过这次110千伏兰墅变建设项目的尝试,避免了电网建设项目因为土地问题排队等待投资的弊端,加快了余姚电网建设的步伐。

作者: 徐怡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