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0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1-07 10: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江阴燃机电厂正式建成投产

12月12日,华能江阴燃机电厂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电厂两套热电联产机组全部完成试运,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祝塘镇,建设两套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吉林省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12月8日,舒兰市人民政府、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详情点击

黑龙江富锦市1×6MW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受理公示

日前,黑龙江公示富锦市1×6MW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受理情况。该项目工程投资19417.38万元,建设单位为富锦市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工程规划生活垃圾总处理量10.95×104t/a,建设1×3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配套1台22.8t/h的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1×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工程运行后日焚烧生活垃圾300t,处理对象为富锦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存量生活垃圾,富锦市、绥滨县、同江市南和建三江管局的生活垃圾。

详情点击

四川宜宾市第三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环评意见稿公示

该项目位于四川宜宾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内,项目总投资38004.98万元,新建一座处理规模600t/d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1×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建设单位为宜宾康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湖北孝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投运

近日,湖北孝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300t/d机械炉排式焚烧炉+1×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任务,正式投产运行。据悉,该项目配置两条300t/d生活垃圾焚烧线及一套12MW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发电上网。

详情点击

《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之合作意向协议》 签订

12月14日,盘江股份发布了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之合作意向协议》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将盘江电投取得核准的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公司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贵州盘江新光发电有限公司,由盘江新光发电作为项目单位负责具体实施该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生产运营,并向盘江电投支付该发电项目已发生的前期费用。

详情点击

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成功签下震泽镇污泥处置项目

日前,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成功签下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8万方堆存泥项目。该项目合同金额2400万元,预计江苏徐矿发电公司全年处置污泥量可达12万吨,在城市固废综合利用上打响了徐矿品牌。

详情点击

江西省火电企业首个无人值守斗轮机在国家电投新电分公司投产运行

12月15日,国家电投新电分公司B号斗轮机设备“基于5G技术的火电机组斗轮机无人值守数字化系统开发与应用”课题通过专家组结题验收,标志着江西省火电企业首个无人值守斗轮机正式投产运行。

详情点击

华能杨柳青热电厂6号机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正式商业化运行

12月11日,华能杨柳青热电厂6号机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实现了72小时连续运行,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行。

详情点击

康恒环境牵头中标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

近日,康恒环境牵头中标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该项目投资规模约3亿元,项目一期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配置1×500td机械炉排炉,配置1套烟气净化系统,预留项目二期。

详情点击

单机1350MW机组 “平二”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12月16日,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该项目是目前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350MW)燃煤机组,采用了国际首创高低位布置方式的双轴二次中间再热技术,大大减少管道投资、压力损失及热损失,从而提升热效率及机组性价比。

详情点击

芜湖海螺中标桐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许可采购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桐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许可采购项目中标(成交)公告,芜湖海螺中标该项目,中标价格60元/吨。

详情点击

江苏省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12月10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苏发改能源发(2020)1346号文,核准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该项目由省国信集团和徐矿集团各负责建设1台100万千瓦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预中标陕西省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近日预中标陕西省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7.5亿人民币,拟新建一座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总规模为1800吨的焚烧发电厂。本次建设主要为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协同处理污水处理厂含水率在60%以内的污泥100吨/日。

详情点击

甘肃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12月14日,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由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隶属于福建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

详情点击

沃克曼建设工程联合体中标河南邓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

近日,河南沃克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沃克曼建设工程联合体中标河南邓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标价格为507240235元。邓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邓州市陶营乡郭单营村以南0.6公里、西陈庄村以西1公里处。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6667平方米,新建一座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规模1000吨/日,采用2×500吨/日的焚烧线,购置2×500吨/日焚烧炉+1×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新建垃圾储坑和卸料平台,配套建设350吨/日的渗沥液处理车间。项目总投资5.79亿元。

详情点击

大唐东营项目完成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双投”目标

12月16日,大唐东营发电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产发电。这也标志着该项目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六缸六排汽燃煤发电机组圆满完成了年内“双投”目标任务。

详情点击

宁夏平罗电厂1号机组正式投产

12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平罗电厂1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新疆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多联供工程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

12月14日,新疆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多联供工程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新疆省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东侧,是吐鲁番市投资规模最大的重点民生项目。

详情点击

亚洲装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电厂建成投产

近日,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能发电工程三、四期项目建成投产,这标志着该企业一跃成为目前亚洲装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电厂。目前该项目已配备6台130t/h的直燃生物质锅炉和6台30MW装机容量的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3.8亿千瓦时,年可供热量100万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