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百人齐上阵,绘就乡村振兴“样板图”

2021-01-30 15:06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周玲雅 朱启东 侯堪星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智能配网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7时30分,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在集士港镇山下庄村4号公变施工现场,10千伏双高A303线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近年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建设,通过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和创新管理,以农业生产和农业旅游融合为方向,用电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山下庄村坐落于海曙区集士港镇最北边,自2018年村里启动文明乡村建设,打造一步一景以来,原本脏、乱、差的旧村,已然建成了灯明、路平、树荫、花红,到处洁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摇身一变,成了周末游客观光游玩的网红打卡点。“规划越来越好,村子越来越美,村民们的腰包自然也是越来越鼓了。”提起近年来山下庄村的变化,村支书舒千丁很是欣喜。他坦言,这几年村子一直在搞美丽乡村建设,明年开春更是规划了一大片土地用于油菜花种植,但是地里这些鳞次栉比的电线、老旧电杆与整体环境有点格格不入,让人十分头疼。

为了助力山下庄村打造“生态名片”,此次改造工程以该村建设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契机,从服务政府迁建需求及对辖区线路进行改造提升的双重目的出发,对隐患架空杆线进行改造、优化,不断升级供电服务能力,促进乡村旅游、乡村农业更好发展,把“青山绿水”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美丽乡村电力改造,不仅是简单的线路优化,更加快了坚强智能配网的建设进程,网架结构更加完善,供电能力大幅提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频繁故障停电将成为历史。”配网公司负责人丁健说道。

由于临近年关,加之此次改造工程量大、工期紧等情况,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联合配网公司、带电分公司超前谋划、统筹协调,从施工组织、技术措施、现场安全、材料设备等方面全方位部署,组建了一只近百余人的队伍协同作战。同时,公司还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红船党员服务队优势,将符合现场作业条件的党员纳入本次工程,以老带新不断强化理论知识丰富、施工经验不足的新进员工,确保打好开年第一场“战役”。“在当前抢修业务回归的大背景下,通过此次实战练兵,老员工强化了实操技能,新员工提高了实战本领,保证了供电所员工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也是对近期供电所员工参与人人过关和内部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为抢修业务回归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海曙供电分公司副经理戴晓红说道。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下一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积极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进程,持续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助推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在提升乡村生态全域美丽的同时,为农村小康生活注入强劲动能。


作者: 周玲雅 朱启东 侯堪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智能配网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