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多措并举保障冬季客户温暖度冬

2021-01-30 15:3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学生放假及返乡人员陆续归家,使用“电采暖”设备的居民增多,请各部门加强设备监测与巡视,严格执行冬季值班制度,确保冬季电网平稳运行。”1月29日,济源供电公司全面压实冬季保供暖保供电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打好冬季供暖保卫战。

为确保冬季供电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服务供暖企业和“电采暖”用户,与用户建立联系人制度,及时了解用户实际用电情况及需求,对有用电需求的“电采暖”用户,搭建供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采取进村入户方式,对辖区内“电采暖”用户所涉及的变电站、高低压线路、配电箱等设备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对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在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同时,协助“电采暖”用户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冬季值班制度,加强冬季气象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的组织管理。定期巡视供电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重点做好大风、寒潮、大雾、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下的抢修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开展迎峰度冬入户走访行动,面向用户广泛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居民安全使用取暖电器。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购买合格的“电采暖”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件,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