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筑牢线下垂钓“防护网”

2021-01-31 21:14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电网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马畈供电所安全员张中华来到马畈镇徐寨村冯冲村民组,将一幅上书“电力线下垂钓危及自身安全、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警示标语悬挂在村民组附近的一方水塘旁,并向村民普及线下钓鱼的危害性,让广大钓友充分享受钓鱼乐趣的同时,有效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为了防止发生因垂钓引起的各类电力事故,光山县供电公司针对入冬以来该县供电辖区内湖边、河边、池塘边、堰坝等垂钓区域的实际情况,用心编织安全垂钓“防护网”,多举措护航广大垂钓者的人身安全。该公司通过光山县电视台播放钓鱼触电安全教育警示片《如果》,在光山广播电台90.1每天播放12次、连续播放2个月关于线下禁钓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同时倡导公司所有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转发县电视台和县广播电台宣传的视频和音频内容。该公司26个供电所组织员工在线路巡视时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河道、湖泊、养殖场、鱼塘等涉及垂钓场所的周围悬挂线下禁止垂钓的安全红布标语,发现有人垂钓,及时制止并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利用中层干部工作群、安监群等快捷方式,经常性督促公司各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及安全员要持续开展鱼塘安全警示标志查漏补缺工作。该公司特别要求各乡镇供电所台区客户经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多举措强化涉外人身伤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排查电力线路对鱼塘安全距离不够与安全警示标识残缺不清、丢失等隐患,全力拉好冬季安全垂钓的警戒线。

连日来,光山公司所属的26个供电所对辖区内的涉线鱼塘水域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对新建鱼塘在安装安全警示牌的同时,还在其醒目位置埋设“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警示桩,并现场拍照建档留存,确保辖区内鱼塘安全警示标志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