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氢枫能源与金马能源成立合资公司 掌握河南氢气资源+布局500台氢能重卡

2021-02-01 09:39来源:氢枫能源关键词:氢能重卡燃料电池氢枫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金马氢枫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签约仪式暨河南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研讨会于2021年1月28日在河南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氢储(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协办,新乡市高新区管委会、河南中金汇融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嵩山高投股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政府、金融机构支持。宇通客车、福祥汽车、重塑科技、捷氢科技、雄韬股份、潍柴动力等业内领军企业代表和媒体嘉宾也出席本次会议。

河南金马氢枫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签约仪式

氢枫能源与金马能源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河南金马氢枫氢能源有限公司,这是合作的第一步,日前合资公司已完成核名工作。未来,金马氢枫氢能源公司将为全河南乃至周边城市提供氢气供应服务。氢枫能源也将投资4000万元到合资公司,持股20%,全面负责氢气的销售业务。同时,金马能源将同比例增资到河南氢枫,达成河南区域氢能业务合作的深度捆绑,实现双方共赢。

新乡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立鹏代表发言,他表示2020年4月27 日,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新乡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 发展规划》和《新乡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新乡市一直对氢能产业给与大力支持和鼓励。

2020年6月22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一行莅临上海氢枫考察调研,并成功引进氢枫能源河南子公司落户新乡高新区,并在新乡氢能产业园内设立装备工厂。同时,高新区也通过河南省战新氢能二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新乡高投嵩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投资了氢枫能源总部和河南氢枫子公司,对企业实现立体式强力支持。此次,氢枫能源与金马能源成立合资公司,是强强联合,解决了河南地区乃至周边的氢气供应问题,也是助力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模式落地的良好开端。我们将提供政府配套服务,支持氢能重卡示范运营项目落地新乡,积极推动绿色交通未来出行。

中金汇融总经理蒋兴权代表发言,他表示中金汇融是一家植根河南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由中金资本与河南投资集团联合发起设立,主要负责管理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公司于2020年5月起开始关注上海氢枫,基于对公司商业模式、行业地位、管理团队等多方面的认可,我们在2020年底完成了对公司的股权投资,成为了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本次会议作为上海氢枫的股东方,非常高兴能够见证此次金马能源与上海氢枫合资公司的成立。此次上海氢枫与金马能源的合作,是河南省氢能源优化整合的关键一步,中金汇融将与两家企业携手,共同将河南打造成为我国氢能应用推广的新高地。

金马能源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明忠代表发言,他表示金马能源作为国内焦化行业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形成了集炼焦、精细化工、能源化工、煤气综合利用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近年来,积极转型发展清洁能源,通过副产煤气提纯氢气,现已具备年产氢气3.5亿立方米,是河南省重要的氢气生产基地。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加快形成年产氢气规模10亿立方米,打造氢能新高地。

公司与氢枫能源成立合资公司,是金马能源进入氢能产业的重要战略规划,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就合作氢气业务和加氢站投资运营等业务展开深度合作。未来,金马能源将计划总投资15亿元,进一步收购、扩大氢能生产,重点发展氢能汽车、重卡及燃料电池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依托公司现有油气站联营建设加氢站,以河南区域为主,辐射周边省份,逐步建设运营50-100个加氢站。最终,形成氢气“制、储、运、加”等全产业链业务, 打造中原氢能示范应用的新标杆。

氢枫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沛军代表发言,他表示河南市场是氢枫能源国内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2020年,氢枫能源联合重塑科技、宇通客车先后在完成了郑州三座加氢站的布局,市场占有率达到75%。目前,郑州毛庄加氢站、郑州杲村加氢站以及郑州淮河西路加氢站累计日加氢能力达到2650公斤,从去年年中开始为郑州公交超过200台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

去年,公司先后在郑州设立郑州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新乡设立河南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前者负责郑州三座加氢站的运营;后者作为河南区域母公司,在新乡高新区政府提供的政策、资金、产业资源的多重扶持下,将发展包括氢能装备工厂、加氢站投资、氢能重卡运营项目等全产业链布局业务。目前我们正计划将郑州氢枫布局到新郑市辖区,在新郑政府的扶持下做大做强。

方沛军表示2021年,加氢站投资方面,氢枫能源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布局5块加氢站用地,并投资建设1000公斤/日加注量以上的加氢站。氢能重卡示范项目方面,公司全面打通产业链上“制、储、运、加”各个环节,并针对“车、站、气、用”的各项业务全面落地。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首批数十辆氢能重卡的采购,覆盖两个或以上的应用场景使用。到下半年,公司将联合河南金马逐步完成500辆氢能重卡的布局,打通河南氢能重卡市场的商业化运作。

河南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赢商无界,氢启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河南氢能产业发展,探讨氢能重卡在河南省的商业化运营模式,促进各方资源整合,推动在“十四五”期间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环节由河南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俊主持,研讨会专家来自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方磊,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胡哲,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规划项目管理部总监余意,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凯,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天喜,河南中金汇融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超,河南省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宇通客车燃料电池经理张龙海,香橙会氢能事业部总经理韩德祁。嘉宾们就目前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实际应用案例,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发展路径,商业化运营的挑战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主持人曹俊总结: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模式标志着由以往“政府买单”走向“政府支持”模式,这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氢枫能源将积极协同各方资源,今年在河南区域正式启动500台燃料电池重卡采购和运营计划,助力河南省氢能产业蓬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重卡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枫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