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氢枫集团70MPa撬装式加氢设备顺利验收

2022-10-20 09:21来源:氢枫能源关键词: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氢枫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枫能源”)顺利通过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的《70MPa撬装式加氢设备技术研发》项目验收工作。

按照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规划,2030-2035年将实现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预计达到100万辆左右。氢车保有量将大幅提高的同时,氢车不断增长的续航能力也对我国加氢站的加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国内大多数加氢站属于35MPa撬装式或固定式加氢站,主要适用于35MPa的车载加氢系统。但随着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的发展,以及氢燃料公交客车、氢燃料重卡等车型长续航发展需求,将需要更高储氢量的70MPa车载加氢系统。因此,70MPa加氢设备的配套将成为必然趋势,70MPa加氢设备技术的研发则是必经之路。

针对该潜在市场需求,氢枫能源副总经理宣锋带领研发团队前瞻性地完成了对70MPa撬装式加氢设备研发,包括工艺路线、关键设备选型、工艺工装、安全防护系统、自动化控制与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的研究。研究成果为一套安全可靠的70MPa撬装式加氢系统,包含70MPa加氢机模块、90MPa液驱压缩机模块、标准化及模块化系统设计等。

在该项目中,氢枫能源研发团队针对加氢机工作过程中快速降温问题、加氢枪口易冷凝结冰难题、70MPa加氢设备加氢流量调节引发的安全阀起跳问题、高压涉氢设备生产制造过程中质量安全问题、70MPa撬装式加氢设备运行稳定性维持五个技术难点进行攻克。

团队研发的两大加氢站核心装备——70MPa加氢机和90MPa液驱式压缩机,通过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国家防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等第三方机构的检测,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力增强了国内70MPa撬装式加氢站技术实力,打破国外70MPa撬装式加氢设备的技术垄断,为我国下一代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枫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