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用心护航点亮迎春灯会“千古情”

2021-02-09 09:00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崔浩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保供电电网防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因为疫情灯会没办成,今年这个灯会咱们可得检查仔细,让新老余姚人都能赏到灯展。”2月8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再次来到灯展现场,对线路、接电箱等又是一番仔细检查,确保灯展顺利进行扮靓城乡夜景。

为了营造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尤其是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余姚市泗门镇决定延续举办元宵灯会的传统,并提前布置灯盏,时间从春节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同时,为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展区也从原来的2处增加到7处,以此错开观赏时间、分散观赏人数。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前作为,主动配合泗门镇进行灯展布置工作,在该镇各主要街道、公园等灯展主要场所安装大型灯具、铺设电力线路、检查电路连通情况。

“每一年灯会的人气都非常旺,这也是我第四年参与灯展布置了。”该公司泗门供电所低压班班长王文杰介绍道,为了完成7个展区的近百盏展花灯的安装、调试任务,电力人员起早摸黑平均每天铺设3条线路,仅用一周的时间,终于让迎春灯会如期点亮。

“每次来灯会场地散步,我都能看见电力人的身影。”一名留在余姚市泗门镇过年的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丰驰尧说。一盏盏迎春灯展扮靓了城乡夜景,而其中默默付出的电力人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时远处,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灯会保电人员陈浩文刚刚完成供电线路最末端的灯盏接电箱的检查工作,锁好箱门后,又放置好周围安全护栏。“这是为了防止有观赏的人触碰,以免发生意外。”据陈浩文介绍,自灯会开展以来,每天都会有专员驻守现场,全程做好保电事宜。

后续,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安排专人坚守在灯会保供电一线,确保快速应对各种可能突发电力故障。同时,也将会作为志愿者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作者: 苗云梦 崔浩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