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晋能电力:对标国家能源国电电力公司提升管理水平 集团部署8个领域8项重点任务

2021-02-09 15:49来源:晋能电力关键词:晋能电力国电电力晋能控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晋能电力”发文,近日,集团制定出台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对集团8个领域安排部署8项工作任务,通过3年的持续努力,到2023年末实现管理理念、管理文化更加先进,管理制度、管理流程更加完善,管理方法、管理手段更加有效,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管理能力现代化框架初具雏形,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治理合规、运行高效的企业管理体系,为建设一流现代化电力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集团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公司为标杆,从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8个重点领域,深入查找集团在企业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通过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管理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严格监督检查等措施,持续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等建设。

集团确定从8个重点方面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对标提升行动。一是加强战略管理,提升战略引领能力;二是加强组织管理,提升科学管控能力;三是加强运营管理,提升精益运营能力;四是加强财务管理,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五是加强科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加强风险管理,提升合规经营能力;七是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科学选人用人能力;八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提升系统集成能力。

对标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部署阶段(2021年1月),要求找准对标对象,多点对标,聚焦管理薄弱环节,制定《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对标提升工作清单》,全面部署对标工作;第二阶段为组织落实阶段(2021年1月—2023年7月),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集中力量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补齐管理短板,提升管理水平;第三阶段为评估深化阶段(2023年8月—12月),要求深入总结对标提升行动的做法和经验,对提升效果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估,健全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强企业管理工作。

为保证持续3年的“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有效落地,推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集团在聚焦关键重点、科学统筹推进、精准组织实施、持续提高成效、宣传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确保工作有方案、推进有措施、落实有成效、机制有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电力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