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重磅!维斯塔斯推出15MW海上风电机组

2021-02-10 16: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维斯塔斯15MW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观察获悉,2021年2月7日,维斯塔斯宣布推出V236-15.0 MW海上风电机组,作为其进军海上风电领域的“杀手锏”,机组预计将于2022年安装,批量生产计划于2024年进行批量生产。

全球风电装机第一的维斯塔斯并不满足已有的成绩,2020年10月末,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达成协议,收购三菱重工在双方合资企业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海上风电(MVOW)中的50%股份。

V236-15.0 MW新机型也是基于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产品上研发创新,这项技术创新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效率,并持续降低海上风电项目投入成本,15.0 MW海上风电机组推出将成为维斯塔斯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重要产品,为其在2021年全球海上风电项目招标过程中提高竞争力。

维斯塔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Andersen表示,推出15MW风机对维斯塔斯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成就,这标志着维斯塔斯在海上风电领域有了质的飞跃。作为全球风电行业的引领者,我们做出的每一步战略规划都是基于全球将来可再生能源的规划服务,只有这样做,才能确保未来能源系统的可持续性。海上风电将在风能领域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V236-15.0MW海上风电机组可以更好的为海上风电行业服务。

维斯塔斯深耕风电领域40余年,在技术领域已经遥遥领先。维斯塔斯拥有25年以上的海上风电作业经验和相当成熟的安装基础,在在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系统中的影响力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V236-15.0 MW海上风机利用现有的风机平台(例如9 MW和EnVentus平台)的最佳涉及和协同作用,通过模块化方法扩展组件的规模来扩大风机设计的工业化水平。

维斯塔斯首席技术官Anders Nielsen介绍道,V236-15.0 MW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其清扫面积超过43,000 m2, 机组性能行业领先,可将风能生产的边界提高到每年80 GWh,足以为大约20,000个欧洲家庭供电,并节省超过38,000吨二氧化碳排放。

V236-15.0 MW拥有风电行业最大的转子和最高的额定功率,在提供出色的发电量同时,可以减少风电机组台数。与V174-9.5MW相比,其发电量高出65%,对于900MW的海上风电场来说,使用V236-15.0 MW可以减少34台机位,并提高5%的发电量。

来源:海上风电观察

作者:周小彦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15MW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