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开展春季鸟害专项治理工作

2021-02-23 16:2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春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从济源供电公司获悉,节后复工以来,该公司结合春季线路运行特点,已经展开对辖区对各等级输电线路开展春季防鸟害专项排查清理活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往年工作经验,济源电网鸟害故障主要是大型候鸟鸟粪类故障,主要集中在每年的冬春季节的11月份和第二年的1月、2月,主要是鹳类、白鹭等大型候鸟造成,主要集中在池塘、河流附近区域的地段。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济源供电公司每年将防鸟害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依据每年发现的鸟类活动痕迹制定工作计划。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的措施,全面开展鸟害治理专项行动。

该公司坚持明确责任、主动运维、特巡到位,准确、合理划分鸟害活动区域,并随鸟类活动范围修改鸟害图。在鸟害高发季节每天对鸟害区域内线路进行特巡,严重时增加夜巡工作,采用吹哨子、敲击杆塔、放焰火等措施进行驱鸟,并将鸟类活动痕迹记录下来,作为修改鸟害图依据。同时,将结合电网春检停电检修、施工时机,对鸟类活动频繁区域的耐张杆塔、柱上开关、断路器等设备加装鸟刺、驱鸟器,可试点安装声光驱鸟装置,减少鸟类在线路杆塔上栖息,从而降低线路故障诱因。(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春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