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张玉卓任组长 工业部门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启动研究

2021-02-25 10: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张玉卓中石化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从中石化获悉,2月23日,“工业部门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中石化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课题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并作开题和总结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提出工业部门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碳达峰、碳中和总体思路、路线图、技术路径和政策建议,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张玉卓说,我国提出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意味着我国将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业部门是我国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最主要领域,也是我国实现减排减碳的重要领域,必须加强先进脱碳技术创新,加快能源转型,加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和实施路径,做到超前部署和行动,为我国实现碳中和愿景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张玉卓强调,要提高站位,有全球视野、站在国家高度、从全行业角度,深入研究我国工业部门整体及钢铁、建材、石化3个重点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问题。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提出碳达峰目标并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的技术路径、路线图和政策建议等要有创新性、可操作性,推动我国工业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课题的组织协调工作,课题组与子课题组之间要强化协同配合,课题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参加现场调研,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阶段研究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张玉卓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