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技术正文

配煤燃烧过程的叠加特性及其动力学参数的表观性研究

2021-02-26 13:55来源:《热力发电》作者:杨建国 郑阔涛 赵虹关键词:火电技术配煤燃烧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配煤燃烧是已被广泛应用的煤质和燃烧调控方法。配煤属于物理过程,但其燃烧过程在不考虑氧量竞争和温度的外在因素相互影响时,是物理过程还是存在显著的化学过程交互,并没有明确的文献论证。本文对12种不同差异的煤样及其28组配煤做了热分析实验,将原煤的热重曲线按照配煤比例进行质量加权叠加,得到配煤的计算热重曲线与实验热重曲线具有显著的重现性(R2>0.999)。说明在热天平的恒定氧量和控制温度条件下,配煤的燃烧过程表现为原煤燃烧过程的物理叠加。配煤的燃烧过程受原煤反应性差异的影响而呈现单峰或多峰的特征,将其视作原煤计算动力学参数的表观性不再具有可靠的置信度。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杨建国 郑阔涛 赵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配煤燃烧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