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象山海上风电建设引入世界最大打桩船 开展“双船”作业提效率

2021-03-02 09:08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周凌霄关键词:海上风电象山海上风电场海上风电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世界最大打桩船“桩20”号在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电公司象山1号海上风电工程现场,成功完成第8根钢管桩沉桩任务。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34根钢管桩沉桩工作。

象山1号项目位于宁波象山县鹤浦镇东南侧,涉海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装机容量25.42万千瓦,安装41台6.2兆瓦风电机组,布置23台高桩承台基础、18台单桩基础和1座海上升压站,共206根桩基。该项目于2020年12月25日取得开工令,正式启动主体工程施工。

国电电力象山海上风电建设引入世界最大打桩船,开展“双船”作业提效率。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年底前全部机组投产,舟山海上风电公司克服海上“抢装潮”带来的不利影响,瞄准按期全投目标不动摇,聚焦关键抓重点,加强资源保障,打好项目基建决胜战。在先期选用船体位居亚洲前三的“雄程2”号打桩船的基础上,进一步争取到了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海上打桩船“桩20”号,该船长108米,宽38米,深7.2米,桩架高度133米,主钩起重能力450吨,桩架最大起重能力700吨,可谓海上“巨无霸”,其可施工桩长105米,直径5000毫米的钢管桩。“巨无霸”入场后,该公司开展“双船”同步作业,在可作业条件下,每天沉桩数量由2根提升到5根,沉桩效率提高200%,截至目前已沉桩34根,为年底保投产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象山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