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船舶七〇二所研发设计的 “海上风电号”风电安装平台顺利交付

2021-03-04 11:20来源:船海装备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建设风电安装船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甲板宽阔、易于装载风机、吊装作业时稳定性好,中国船舶七〇二所研发设计的“海上风电号”顺利交付!

“海上风电号”风电安装平台由七〇二所实船试验与船型研究部负责研发设计,配备600吨起重能力的绕桩吊和200吨起吊能力的履带吊,通过绕桩吊和履带吊配合作业,可在作业甲板上完成整套风机的机舱和叶片组装工作,实现风机的整体起吊安装,大大提高了单台风机的安装效率,是专业化、高端化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

实船试验与船型研究部围绕“小核心、大协作”的思想,充分发挥上海地区人才优势,积极组织设计团队,围绕总体布置设计、环境载荷计算、插拔桩及站立作业安全性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

经过一年多不懈努力,研发团队克服技术难度大、周期长、涉及技术面广等难题,最终顺利完成设计以及送审工作。

目前,“海上风电号”已经投入到沿海风电场安装施工作业中,总体运营作业情况得到船东高度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