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严抓管控 保春季施工安全

2021-03-05 17:5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巡查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次施工的危险点有哪些,安全防护中应注意哪些细节?”3月3日,在济源玉川110千伏线路更换导线现场,工作负责人卫科研利用班前会向施工人员进行提问,对作业规范再强调、再叮咛,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堤坝。

当前,随着气温回暖,施工建设进入“黄金期”,设备运维、春检预试、配网建设等工作点多面广,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作业特点和施工台账,认真梳理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岗位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和监督管理机制。围绕施工作业计划,扎实编制施工方案,并组织安全管理和专业人员做好优化完善,切实做到预控在前、防范在先。深化规范管控,盯牢盯紧施工作业现场,严格开好班前会,明确危险点、风险点和管控要点,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细落地。加强施工作业过程管理,强化监督人员职责,对施工围栏设施、安全工器具使用、人员安全防护设施等细节问题精心检查,对施工作业环节全方位监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能控、可控、在控。充分利用班后会,总结工作得失,强化安全至上意识,持续优化日常管理,着力夯实春季施工的本质安全基础。

同时,成立安全巡查队伍,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巡回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停工整改等措施,营造多层级、全方位安全监督格局,为春季施工安全提供保证。(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巡查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