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蓄电站3号机组定子磁化试验一次性通过

2021-03-08 09:2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马志忠 崔徐波关键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20时50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定子铁心在地下厂房安装间一次性通过磁化试验,标志着3号机组已具备定子下线条件。

定子铁心作为抽水蓄能电站发电电动机磁路的“高速公路”,在机组的能量转换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定子铁心磁化试验是在发电电动机定子铁心硅钢片叠合组装完成后必须进行的一项重要试验,本次试验全过程历时90分钟,试验过程安全和质量受控。

长龙山电站3号机组定子铁心内径为4.8米,外径为6.15米,高度为3.19米,整个定子铁心由近10万张0.5毫米厚的国产硅钢片手工叠装而成。组装过程中,长龙山公司严格按照施工措施和工艺导则管控现场安装质量和施工进度,保证每道工序符合相关规范和质量标准要求。试验结果表明,3号机组各项关键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

3号机组定子铁芯磁化试验通过后将立即转入定子下线施工阶段,为上半年整体吊装创造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