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开展防山火安全隐患排查

2021-03-11 16:2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气干燥,杆塔下方的树木和枯草要立即清理......”3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220千伏黄荆线附近开展特巡,协助村民将杆塔线下堆积的草移开,为附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是该公司开展防山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一个场景。

针对季节性防山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济源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山火、防外破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输电线路通道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危及线路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开展防山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过程中,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增加巡视次数,分区分段落实有关责任人,采取可视化、蹲守等人防、技防措施进行全面管控,组织人员及时清除线路走廊及周边杂草、垃圾等易燃品,加强大风天气期间及前后的专项巡视,重点对沿线耐张杆塔的树障隐患,特别针对部分树障的难点进行重点排查与整治;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及开设安全用电宣传微课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预防山火、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严禁违章建房、严禁堆积秸秆草垛、严禁线下烧荒、严禁大型机械施工等可能发生线路跳闸的不安全用电基本常识,提高群众的风险意识,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大力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确保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