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洛南县供电:服务春耕春灌保供电

2021-03-12 16:28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国网供电局洛南分局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我们大棚灌溉抽水用电正是关键时期,你们就上门服务来了,真是及时雨”。3月12日,洛南县景村镇灵关庙村产业合作社负责人贺爱军看到景村供电所服务人员如是说。


入春以来,洛南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公司供电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景村供电所对该项工作早安排、早行动、早准备。3月12日上午,景村供电所台区经理王荣军、周先锋来到辖区灵关庙村产业合作社食用菌大棚户走访,检查大棚春灌用电情况,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服务人员看到几名妇女正在大棚内整理菌棒,便上前询问香菇的长势情况,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资料10余份,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把供电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


据贺爱军介绍,该产业合作社食用菌产业基地占地24亩,建有香菇、平菇、木耳等食用菌大棚30个,参加合作社贫困户24户,年产值80余万元,解决120名群众就业,为该村重要产业之一。用电设施主要为机井抽水灌溉用电和照明用电,共打有机井3眼,安装抽水泵3台,负荷16.5千瓦。

景村供电所高度重视该产业用电问题,由一名台区经理为该产业用电提供“保姆式”服务,定期对客户用电线路、设施、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查。该所认真落实省公司关于做好春耕春灌供电服务工作要求,成立春耕春灌保电服务队1支,落实保电人员和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提供“保姆式”服务。结合春查春检,该所对辖区灌溉线路、设施、设备进行巡视,清理通道7处,消除缺陷2处。加强值班和抢修管理,安排合适人员做好春耕春灌值班,严格交接班制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产业园、进大棚、进农户“三进”活动,排查机井、水泵用电情况。开辟春耕春灌保供电“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春灌用电业扩报装,为春耕春灌用电提供保障。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