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洛南县供电:基础管理促提升

2021-02-07 09:21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国网供电局洛南分局供电所建设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国网陕西省洛南县供电公司狠抓供电所“三基”管理,基础管理专项治理推进有力,落地有效,夯实了基础管理,筑牢了基础根基,促进了供电所标准化建设提升。

一、立足基础抓落实

2020年,国网洛南公司紧紧围绕“守底线、上台阶”目标,立足基础,抓落实,重在供电所基础管理上抓好落实。对照《“全能型”(星级)供电所建设标准化提升工作实用手册(试行)》,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督促检查指导,强化劳动纪律、环境卫生、队伍建设管理。完成乡镇供电所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的排查,落实标准化要求,补充和完善供电所后勤设施,完成了7个供电所“小书屋”建设,投入资金19.7万元。规范标准制度体系,规范供电所记录台账。全面推行供电所绩效考核“工分制”。完成了第二轮“全能型”员工的评聘,56人被省公司评聘为“全能型”员工。开展“师带徒”,25名员工签订了师徒合同。开展农电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做好组织协调,有针对性的开展供电所“全能型”员工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为“全能型”员工技术比武选拔人才,培训150人次,推进供电所营配业务末端深度融合,提升供电服务员工整体理论及技能水平。

二、重点工作抓促进

2020年,按照省、市公司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有效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以“做实县公司”为目标,认真学习省公司、商洛公司《2020年“两化”县公司建设方案》,下发《国网洛南县公司2020年“两化”县公司建设方案》,对照《县公司综合评价重点工作内容及考评标准》,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聚焦县公司主营业务,抓主抓重抓短板,对相关指标及34大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认领,开展指标分析和提升。2020年累计完成售电量37094.59万千瓦时,同比多售1890.76万千瓦时,增长率为5.37%,完成年度计划(3.47亿)的101.08%。累计完成综合线损率6.56%,较年计划(6.60%)降低了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了0.19个百分点。完成售电单价486.15元/千千瓦时,电费回收率100%。努力实现整体管理水平和供电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三、同业对标促管理

依据省公司、商洛公司《乡镇供电所关键指标评价情况的通报》情况,及时完成关键指标总体情况分析,及时组织营销部、运检部开展专业指标分析,及时制定指标提升方案,修订《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洛南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所同业对标考核管理办法(2020版)》,建立两级对标管理团队,建立经验交流机制、建立帮扶机制,不断提高供电所指标管理水平。重点关注石门、巡检两个四星级供电所指标管理,协助解决提升指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重点关注石坡拟创四星级供电所、古城供电所百强创建指标管理。2020年,洛南县公司乡镇供电所关键指标对标在全省47个县(分、区、支)公司中保持上游,连续7个月在商洛4个县(分)公司排名第一。

四、星级创建显成效

2020年12月,石坡供电所被省公司命名为“四星级”乡镇供电所,这是商洛公司2020年度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供电所,也是洛南县公司第三个获得此荣誉的供电所。

在创建过程中,国网洛南县公司紧扣“安全基础牢固、业务执行规范、信息融合贯通、队伍支撑有力、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便捷高效”和关键指标提升等核心要素,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软硬件配置、完善配套设施。严格按照“全能型”乡镇供电所运转要求,实现业务协同运作、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规范业务流程,突出服务精准、快速,服务前端一体化;深化同业对标,注重关键指标提升,指标提升取得新突破;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业务精、服务优、业绩好的供电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洛南“8•6”水灾抢险救灾、应急保电等工作中,弘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团队精神,起到了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五、队伍建设显担当

2020年,洛南公司狠抓供电所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支撑有力的农电队伍。

2020年8月6日,洛南县突降史无前例的大暴雨,石门镇、麻坪镇局部降雨量高达280.5毫米,一时间,公路摧毁,电力、电讯中断,农田被毁,房屋倒塌,损失惨重。灾情发生后,洛南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抗洪救灾。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分组赴灾区查灾、救灾,并设置了现场抢修、物资供应、计划协调、后勤保障、优质服务、宣传报道六个工作组,成立了以46名党员为骨干的4支突击队开赴石门、麻坪等重灾区抢险救灾。先后分三批次从供电所抽调70余人驰援石门、麻坪、保安、城郊、永丰等供电所的救灾工作。面对百年不遇的灾情,广大供电服务员工临危不惧,齐心协力,展开了一场与洪涝灾害的殊死搏斗,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洪流保供电的英雄壮歌,彰显了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供电所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