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氢+锂” 航天氢能交付5套燃料电池系统助力青岛智慧生态港

2021-03-15 10:25来源:上海航天作者:缪新培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航天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调测试,八院811所航天氢能(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能公司)成功交付青岛港5套6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2020年4月,811所为全球首个“氢能+5G”智慧生态港——青岛港交付首台轨道吊用燃料电池系统,在世界范围内实现了燃料电池在港口轨道吊上的首次应用,为后续产品的批量应用开展了技术验证。

与此前交付产品的不同,为符合港口的操作习惯,便于维护和维修,811所根据轨道吊的整体布局,对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采取了分体式布局,燃料电池和储氢系统从原先的组合式变成了分体式,同时对燃料电池系统的体积进行了压缩。

据悉,氢能公司自2020年6月开始,前后历经了三四轮方案的更改,期间多次前往青岛港开展现场测量。调测工作正值严寒的冬季,且经历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港口最低温度一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给调测试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同时也验证了811所燃料电池的低温工作性能。氢能公司研制人员与港口紧密配合,既确保了调测试工作的正常开展,又不影响港口的正常运行。

此次氢能公司在引进合作伙伴的前提下,同时为港口轨道吊配套了锂电池,相当于为港口轨道吊提供了整个新能源动力系统。后续,氢能公司将继续紧密配合中宣部“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深度参与到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建设中,以航天品质助力“氢能+5G”智慧生态港这一宏伟工程。

811所立足“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公司”的优势,深度参与到港口装备、工程装备等细分领域,打造新能源应用领域的领头羊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航天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