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已近30家!又一风电企业申请IPO上市!

2021-03-18 16:3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风电企业上市风电产业链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12日,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日新”)发布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募资3.45亿元,用于新能源功率预测产品及大数据平台升级项目、新能源控制及管理类产品升级项目。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今已有26家风电企业筹谋/成功上市,包括整机商、开发商、设备材料商、运维方等。

国能日新0000.jpg

据了解,国能日新是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包括预测系统及功率预测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

在风电补贴退坡和“抢装”的大背景下,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今已有近30家风电企业筹谋/成功上市,包括整机商、开发商、设备材料商、运维方等。

·“3+3”整机商&开发商

2019年中,国家能源局发布风电电价新政,引发新一阶段的风电抢装潮,整机配套设备供不应求,景气度爆棚。除不愿具名的3家筹谋上市的风电企业外,在23家风电企业上市动态中,风电机组配套设备商企业占比过半:

新强联募资资金将用于2.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建设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

中环海陆拟募资4.66亿元,用于高端环锻件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配套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我们可以看到上海电气、明阳智能、运达股份3家整机商的身影,三峡新能源、浙能集团、新天绿能等也赫然在列,轰动一时。

风电上市企业_副本.png

·海上风电景气度引“上市”

海上风电以风速快、风资源持续稳定、发电量大、不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且靠近经济发达地区,距离电力负荷中心近,风电并网和消纳容易等特点被寄予厚望。随着政策利好刺激,各大能源巨头更是未雨绸缪抢先布局海上风电优质资源区。2018年底的集中性核准,2019年的核准建设加速度...

根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突击核准规模超40GW,这些项目都希望在2021年底前并网,以获取更高电价。2021年是海上风电的关键节点,2020年“抢装潮”就已酝酿。海上风电“抢装”,不止要抢船、抢工期,风电机组配套设备也要同步跟上,多家企业也已提前布局。

中天科技,拟分拆中天海缆独立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中天科技产业园新建项目”“特种海缆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天大丰海缆系统项目(一期)等;

海力风电,拟募资13.5亿元,用于海上风电场大兆瓦配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

浙江新能拟募集资金19.1亿元,其中,14.1亿元用于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

此外,作为海上风电开发的“霸主”,三峡新能源更是大手笔,拟募集资金250亿元,其中200亿元用于风电项目,总装机2502MW。

具体而言,38.00亿元用于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48.50亿元用于昌邑市海洋牧场与三峡300MW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68.50亿元用于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15.00亿元用于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402MW项目,11.00亿元用于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300MW项目,9.00亿元用于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6(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10.00亿元用于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10(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