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广东陆丰-明阳智能海上风电产业园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21-03-19 10:28来源:中金普华产业研究院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产业园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项目明阳智能海上风电产业园工程

1、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总投资 250,000.00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 162,564.71 万元。项目建设期 12 个月,实施地点位于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项目 A 区,实施主体为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汕尾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型海上风电设备研发生产基地,主要包括大型海上风机的研发制造、海上风机叶片设备制造及电气设备制造基地,试验中心及其相关配套设施。

2、项目建设背景、必要性及可行性

(1)项目建设背景

海上风电具有发电量高、单机装机容量大、机组运行稳定、适合大规模开发等优点,成为全球电场建设的新趋势。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预测,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有望在 2030 年达到 100GW。我国海岸线狭长,海上风电资源丰富,随着海上风电抗台风、稳定性等方面技术不断进步,在政策助力下,海上风电迎来快速增长,成为风电行业发展的重要增量,市场空间极其广阔。在风电平价上网政策背景下,由于大功率风机具备综合成本低、风能转化效率高等特点,风机大型化已成为海上风电的重要发展趋势,海上大型风机设备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2)项目必要性

本项目建设内容为海上大型风机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基地,其中包括 12-15MW 级海上风电机组开发,预计投产后每年生产海上大型风机整机设备 300 套,有利于满足东南沿海地区大型海上风机市场需求、提高公司海上大型风机市场份额,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海上大风机战略方向,具备较强的必要性。

(3)项目可行性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2018 年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 年)(修编)》,明确了广东省海上风电建设装机目标:到 2020 年底,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1,200 万千瓦以上,其中建成投产 200 万千瓦以上,到 2030 年底,建成投产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 3,000 万千瓦。

本项目的建设将丰富公司海上风机产品序列、扩大海上风机设备产能,提高公司海上大型风机市场份额,符合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要求,具备较高的可行性。

3、项目投资概算

项目投资概算情况如下:

工程或费用名称 投资合计(万元) 占投资比例

建安工程费 40,000.00 16.00%

技术和设备费用 135,000.00 54.00%

土地购置费 5,000.00 2.00%

流动资金 70,000.00 28.00%

合计 250,000.00 100.00%

4、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18.42%,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05 年,经济效益良好。

5、项目核准情况

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本项目已完成立项及环评手续,本项目用地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缴纳了土地出让金,相应的权属证书正在办理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产业园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