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拉网式”排查特种车辆 保障供电安全

2021-03-19 15:19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力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司机师傅,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施工作业中请避开工作区域内地下电缆,并与架空电力导线保持6米以上安全距离。如果对现场情况不明,请及时拨打供电所服务电话……”3月18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潍坊寿光市幸福路南伸工程孙家集段施工现场,向现场特种车辆作业施工人员介绍供电线路防护措施,并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提高施工作业人员对供电线路的保护意识。

随着天气转暖,各类建筑施工、绿化工程纷纷开工,特种作业车辆作业频繁,违章施工作业对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构成了很大威胁,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很大隐患,尤其是吊车、灌浆车、泵车、挖掘机等特种车辆的外力破坏时常造成输电线路故障。对此,该公司组织对全市特种作业车辆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了详细的特种作业车辆司机档案,并根据档案资料,积极争取特种车辆司机的支持和配合;同时通过采取发放《特种车辆驾驶员安全须知》宣传手册、发送短信、深入施工现场向特种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施工注意事项讲解等措施,杜绝大型特种作业车辆碰触导线引起线路故障。

该公司提醒广大特种作业车辆驾驶员,在电力线路附近作业时要时刻注意安全距离,防止发生触电事故;如果不明确吊装作业防护要求,要及时与供电公司联系,进入电力线路防护区作业,要办理许可工作手续,并采取相关防护措施方可开始工作;作业过程中遇到不明情况,应立即停止作业,并与供电公司或当地供电所联系,切勿盲目事故,以免造成人员伤亡或供电设施损坏情况发生。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