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15-3.2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3-22 08: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昌至长沙特高压高安段举行首基仪式

3月12日,南昌至长沙特高压高安段首基仪式在江西高安市龙潭镇顺利召开。据悉,该工程在高安境内途经荷岭镇、黄沙岗镇、灰埠镇、龙潭镇和杨圩镇5个乡镇,线路长度38.2公里,共77基铁塔,自东向西方向走线。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总部要求,本工程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2开工

3月12日上午,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六安段)开工动员大会暨首基开工仪式举行。据悉,该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江苏虞城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总投资307亿元,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四川±800千伏特高压雅砻江换流站交流系统带电成功

3月6日,随着500千伏I号母线经百雅一线一次充电成功,标志着国网四川电力公司±800千伏特高压雅砻江换流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带电成功。该换流站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是雅砻江—鄱阳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送端站,是四川“新四直”特高压工程的第一座换流站。

详情点击

国网蒙东朱家坪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3月11日上午8时38分,随着施工现场张力放线设备的轰鸣声缓缓落下,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朱家坪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最后一个放线区段完成导地线展放施工。至此,内蒙古朱家坪电厂送出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青海麻岭33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详情点击

3月16日,青海主电网新建330千伏麻岭变电站4条330千伏输电线路及2条母线顺利通过24小时试运行,设备运行一切正常,标志着330千伏麻岭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330千伏麻岭变位于西宁市湟中区上新庄镇班麻坡村以南,距西宁市约20公里,于2019年6月动工建设,是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新建的第二座变电站。

华东最大调相机工程投运 电网再添“稳定器”

详情点击

3月17日,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调相机工程——江苏±500千伏政平换流站调相机工程全面投运,为三峡水电入苏和华东地区电网稳定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了解到,政平换流站是三峡-常州±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受端站,该工程起于湖北宜昌龙泉换流站,全长860公里,是“西电东送”三峡水电送入华东地区的主干道和华中、华东直流联网重要线路。政平换流站加装调相机工程是政平换流站配套项目,工程于2017年11月开建,共装设4台300兆乏调相机,总装机容量达到1200兆乏。

江西南昌12个电网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27.5亿

详情点击

3月9日,江西南昌500千伏富广、220千伏鱼目山等12个电网重点项目,在南昌县富山乡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达27.5亿元,新增变电容量493万千伏安。项目建成后,南昌电网变电容量将增加近20%,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1年浙江电网建设重点工程

详情点击

从国网浙江电力了解到,今年浙江电网计划开工110千伏及以上项目168项,线路长度3819千米、变电容量2869万千伏安;投产146项,线路长度2001千米、变电容量1885万千伏安。目前,浙江省内主要电网建设工程已经全面复工。

新疆电网首次开展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动态整组远程调试

详情点击

3月11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大规模电网稳定控制系统全场景动态整组智能调测平台,远程自动完成昌吉东部区域电网9座变电站安全稳定控制系统联合调试,实现对各站稳控装置软、硬件检验,以及策略执行的整体性验证。

此次大规模电网稳定控制系统全场景动态整组智能调测平台在现场验证成功,标志着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稳控系统仿真调测技术进入全国领先行列,它成功实现了稳控系统跨区域、多厂站、全场景实时同步测试,解决了稳控系统检验不全面和策略复杂难以全面验证的难题,提升了稳控装置检验和系统联调规范性,为电力行业稳控系统调测技术提供参考和借鉴。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通过国家电网环境保护专项验收

详情点击

3月12日,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在北京通过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组织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专项验收。本工程新建北京换流站、丰宁换流站、康保换流站、张北换流站、±500kV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涉及北京市、河北省。工程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投入运行。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8-3.1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