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15-3.2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3-22 08: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首批配网过电压主动干预系统投入运行

详情点击

“后台数据正确上传,可以实时监控。”3月15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赵文昌在110千伏大西渠变电站进行后台数据传输测试时说到。这标志着新疆首批配网过电压主动干预系统在新疆昌吉正式投入运行。

该项目采用快速算法,响应速度快,干预效果明显,可以有效解决电压互感器的熔断器频繁熔断问题,保证不会出现漏判,提升电网的可靠运行。

舟山多端柔直工程完成大功率试验

详情点击

3月10日,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完成大功率试验,验证了该工程可实现满功率运行,大幅提升供电能力。

舟山柔直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运行端数最多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共建有舟定、舟岱、舟衢、舟泗、舟洋5座换流站,总容量100万千瓦,在舟山岛际间架起了一个直流互联电网,为舟山北部诸岛提供了重要电源支撑。该工程还能接收风电、光伏发电、潮汐发电等绿色能源电力,在提升电网运行可靠性的同时,确保用能安全低碳。

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建成

详情点击

记者3月12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021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网北京电力投资建设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充电站已全部建成,具备投运条件。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充电站是北京市公共充电站,共安装交流有序充电桩475个。投运后,该充电站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

国网北京电力共建成901个充电桩,包括861个新型交流有序充电桩、37个直流充电桩,以及3个专门满足新能源旅游大巴快速补电需求的大功率直流充电桩。这些充电桩覆盖停车楼、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后勤保障区等5个区域。

全国首个绿色交通网络体系示范项目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3月11日,由中国电科院承担的全国首个绿色交通网络体系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为我国进一步推动绿色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模式。

项目实践了电动汽车超大功率充电、充电桩群充群控、光储充联合协调控制、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多功能移动式供电、车位智能管理、车辆实时信息采集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开发了相关智能采集终端和绿色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平台,探索了电动汽车V2G(车网互动)的业务场景和商业模式,不断健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体系,优化提升充电服务水平。

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完成土建主体交付

详情点击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周边“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16日完成土建主体交付,正式进入“5+X”场景开工和设备安装及室内装修阶段。

该项目依托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本体这一核心内容,探索建设边缘计算中心站、智能充放储电站、综合能源服务站、绿能健身体验站、应急保障中心站5大服务功能,实现数据中心站、5G基站、集控站等X个新业态融合发展。

水电项目

总投资126亿 河南将再添一座抽水蓄能电站

3月12日下午,新乡市政府和国网新源控股公司、春江集团在北京签订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正式拉开建设序幕。据悉,该项目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境内,初拟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总投资126亿元、设计年发电量超30亿kWh。

目前,春江集团已委托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全面开展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并同步推进移民安置、用地预审与选址论证、接入系统设计等工作,按照“2021年底核准、2022年开工”的总体目标,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总投资100亿元 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地质勘探

日前,通山县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地质勘探工作,这意味着该项目距离正式开工又进了一步。据悉,该项目位于通山县黄沙铺镇境内,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装机容量1200兆瓦,装机4台,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输水发电系统和下水库等组成。项目建设总工期75个月,建成后将承担湖北省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12号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3月13日,中国第四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12号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这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进入总装阶段。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排水配电系统施工快速推进 蓄水迎来倒计时

3月14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厂外配电中心10KV电缆敷设调试完成。截至目前,白鹤滩右岸电站主机一线施工正优质高效稳步推进:14号机组总装已完成,15号机总装完成70%,16号总装完成50%,施工进度满足首批机组发电要求;下闸蓄水一线的深井泵排水系统安装已完成50%,现在正以每天10%的进度推进施工;厂外配电中心施工完成70%,后续工程量施工正快速跟进。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

3月11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6#机发电机层暨主厂房最后一仓结构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据悉,长龙山电站主厂房总长度211.2m,最大高度55.1m,分为安装间和机组段,共布置有6个机组段,机组段总长度160.9m,分为尾水管层、蜗壳层、水轮机层、母线层、发电机层。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8-3.1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