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加快电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28 08:5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在大山深处的济源市王屋镇220千伏愚公输变电工程110千伏线路建设工地,济源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加紧作业,推动工程项目尽早完成,为济源西部山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乡村全面振兴,电力及时跟进。济源供电公司把提高电力保障能力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硬举措,完善管理、提高效能,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该公司提前加强工作调研,了解用电动态,认真做好调研情况评估。在此基础上,精准做好电力规划布局和电网项目储备,按照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的原则,根据济源农村地区发展需求,分解“十四五”电网建设目标,将220千伏愚公输变电工程等项目作为今年的建设重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细化施工方案,明确人员责任,优选施工力量,加强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为项目实施奠定扎实基础。

为保证效果,提高效率效能,济源供电公司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监督队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技术工艺和时间节点,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营造健康安全、优质高效施工环境,通过主网建设和配网建设多点发力、同步推进的原则,加快优化补强电网结构。目前该公司利用春季施工黄金期,61项主配网建设工程已全面铺开,建成后济源农村地区用电质量将得到新提升。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壮大、用电需求不断增多的情况,跟进做好30个电烤烟电力线路改造、新增2.9万亩高标准农田、37个产业基地扩建等电网配套等工作,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同时,深化便民优质服务,严格落实台区经理负责制,配备车辆、装备、工器具和相关资料,主动上门办理产业项目发展用电事项,做到用电需求及时响应、用电业务精准对接、用电事项随时办理,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电能。(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