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雅砻江公司发行国内首批碳中和债券

2021-03-29 10:02来源:雅砻江水电文化关键词:碳中和雅砻江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雅砻江公司近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全国首批碳中和绿色中期票据3亿元,期限三年,发行利率3.65%,低于一年期LPR20Bps。

(来源:微信公众号“雅砻江水电文化”  ID:ylhdc2015)

该期碳中和绿色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项目建设,进一步助力两河口项目资金降本增效。本期债券取得了主体绿色和项目绿色双认证,在债券市场展示了公司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企业形象。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境内,是国家能源重大工程、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项目,是我国藏区已开工建设的投资最大、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

两河口水电站拥有世界第三高土石坝、世界水电工程综合规模最大的高边坡群、国内第一高泄洪水头及最大泄洪流速的复杂洞室泄洪设施。

两河口水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原煤消耗535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6万吨,在首批碳中和债券项目中减碳效果显著,对促进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随着雅砻江流域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雅砻江流域开发迎来新机遇。基地规划建设清洁能源总规模约8000万千瓦,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目前,基地装机规模超过1500万千瓦,每年贡献超过70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

下一步,雅砻江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贡献绿色能源,服务国家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雅砻江流域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国家能源安全,助推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