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四个管住”夯基电网安全发展

2021-03-31 16:2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要完成3处铁塔的基础浇筑任务,大家再核对一遍风险点和危险点,严格落实好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3月30日,在济源220千伏愚公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地,济源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闫冰向施工人员叮嘱道。

当前,电网建设项目全面铺开,安全生产压力增大。济源供电公司围绕计划、队伍、现场、人员“四个管住”,做实基础管理,健全保障机制,全力夯实电网发展的安全根基。

济源供电公司聚焦“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紧密结合实际,坚决“管住计划”,对照电网建设管理台账精心制定施工计划,组织建设、安监、物资等部门核准,明确开工节点、实施要点和管控重点,核准一项、实施一项,切实做到“无计划不开工、不作业”,把安全风险控制在源头。

该公司把“管住队伍”作为重要环节,严格审查施工队伍的相关资质证书、安全培训记录和组织体系表、安全体系表、质量体系表,并对施工单位工器具配备等进行核实,强化合同规范管理,杜绝违规分包、以包代管等情况,做到施工队伍“一进入就规范”,切实降低安全风险。

济源供电公司立足“管住人员”,强化项目经理职责,发挥业主、施工、监理“三个项目部”作用,建立联防机制。按照全体全员的原则,强化施工人员全程实名管控,严格落实安全技能达标、持证上岗等制度,保证电网工程安全实施。

同时,该公司聚焦“管住现场”,根据施工环境和施工作业特点,“一项一案”制定安全管理方案,利用班前会等深化作业风险点、危险点辨识,扎实做好预防预控工作。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强化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3月份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刚性执行主配网施工计划33项,实现15支队伍、230余名人员实行了全面管控,深入各类现场监督检查39次,改进施工管理、装备配置等不足6项。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细化相关措施,加强过程控制,将“四个管住”落实落细,切实为电网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