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多点发力促进降损增效

2021-03-31 16: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线损管理是确保电网经济效益的的基础性工作。3月28日获悉,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前经营形势,把线损管理作为挖潜增效的一个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精益管理,推动提质增效,努力提高经营业绩。

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线损指标考核体系,围绕挖潜增效和管理提效各项要求,细化线损基础资料整理、动态检查管理、定期分析评价、指标完成情况等考核内容,做到奖惩兑现,发挥激励保障功能。加强电网运行机理研究和线损成因梳理,认真核对、科学制定线损管理指标,把台区线损、电路线损相关指标明确到部门、专业和班组,责任到具体人员,落实到线路、设备和台区,加大监督检查和过程管控力度,严格执行线损管理追责问责制度,源头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该公司建立全过程管控体系,认真执行“日监测、周分析、月考核”线损管理制度,利用营销系统数据和网络化管理手段,组织人员加强电量统计分析,有针对性地分类别、分区域开展高低压线损诊断剖析,从设备能耗、供电半径、客户特性、日常管理等方面细致评估,找准部分线路和台区线损走高的原因,挖掘降损降耗空间。针对发现的问题或短板,制定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措施,采取设备技术改造、日常监督管控等途径,深挖潜能,促进降损提效。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坚持“闭环管控、高效协同”理念,对台区线损已出现异常或进入预警的台区和线路,做好协同治理,实时督导业务部门和相关专业工作开展,提高治理效能,促进降损增效目标实现。(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