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29-4.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4-02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个“八站合一”智慧能源示范区投运

日前,全国首个“八站合一”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在滨州建成投运。该项目以220千伏滨州郭集变电站为试点,在郭集综合区建设光伏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电动车充电站、电动车放电站、5G基站、北斗地面增强站,与220千伏郭集变电站有机融合,实现“八站合一”,在国内形成智慧能源示范效应。

详情点击

总投资65.35亿元扩容湖北西电东送通道 荆门~武汉特高压工程开工

3月30日,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举行,该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65.35亿元,预计明年11月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陕北-湖北±800千伏线路工程(河南段)全线贯通

3月25日,随着最后一个放线走板顺利就位,标志着北京华联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河南段)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江西省重点工程豫章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3月30日,随着豫章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压器顺利完成5次冲击,江西首座应用三相一体变压器、占地面积最小的500千伏变电站,省重点工程豫章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详情点击

山东烟台市首座“5G+智慧充换电站”建成投运

3月29日,烟台市首座“5G+智慧充换电站”在高新区建成投运。该项目集5G宏基站、充电站、换电站、变电站、供电所等于一体,5G与电力共享场地、通信光缆、配电箱、管廊等资源共享,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降本增效,助力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座“可信WLAN+智能变电站”烟台建成投运

4月1日,山东省首座“可信WLAN+智能变电站”在烟台市开发区220千伏万华站建成投运。该站点集可信WLAN网络和智能巡检机器人、移动作业、小型微气象站等业务系统于一体,通过安全可信的无线WLAN专网,将上述业务信息统一管理、分析与决策,提升变电站运行状态的感知水平和运维效率,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极大助力变电站智慧物联体系建设。

详情点击

湖北咸宁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进入正式全面启动阶段

3月26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咸宁嘉鱼组织召开了赤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有效推进赤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成功“立项”,进入正式全面启动阶段。据悉,这是咸宁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白鹤滩左岸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3月26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这是白鹤滩水电站成功吊装的第7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机电安装实现又一重大突破。

详情点击

95.4亿元 湖北襄阳南漳县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3月26日,湖北能源总经理文振富、中国三峡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郭彬一行到南漳县,就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框架协议进行签约。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5.4亿元、总装机18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产发电

几内亚当地时间3月25日,苏阿皮蒂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正式投产发电。至此,几内亚装机容量最大的苏阿皮蒂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顺利并网。据悉,苏阿皮蒂水电站位于西非几内亚共和国西部孔库雷河中游,是孔库雷河梯级开发的第2级电站。电站大坝采用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正常蓄水位210米,坝后式地面厂房安装四台单机容量为112.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20.16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22-3.2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