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29-4.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4-02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凝汽器抽真空

3月31日,“华龙一号” 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常规岛凝汽器真空压力缓缓稳定在凝结水温度对应的饱和压力,经现场确认,凝汽器真空度满足设计要求,6号机组凝汽器真空可用顺利实现。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大庆与华能蒙东签订合作协议 拟建设风光氢储综合利用示范园区

3月27日,大庆市政府与华能内蒙古东部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力在大庆经开区建设大型风能、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配套建设大型储能、制氢及氢能全产业链项目,初期规划300万千瓦风光资源,按照“发、储、运、用”一体化发展模式,建设风光氢储综合利用示范园区,形成氢能产业发展基地。

详情点击

河北省拟引入外资4.82亿美元打造4个氢能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1年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涉及4个氢能项目,分别是:沧州渤海新区氢能综合示范园项目、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风电供热及制氢项目、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张家口阳原京西新能源基地项目。

详情点击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完成备案

3月25日,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备案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将开创大型储能电站开发建设的新模式,推动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山西省能源转型。据悉,该工程规模150兆瓦/300兆瓦时,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工程站址用地利用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储能系统与电网连接利用大同第一热电厂已建的 220千伏升压站及配套线路,接入在运的 220千伏三井变电站。

详情点击

10MW/40MWh 国投电力首个储能项目落地

3月25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江苏盐城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并于3月26日完成了项目公司的工商变更工作。国投电力获得控股储能项目公司81%股权,标志着国投电力首个储能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且项目即将进入开发建设阶段,计划今年年中投入运营。

详情点击

马钢集团20MW/80MWh储能电站能源管理项目开工

日前,合肥板材又一个节能降耗、效益可观的20MW/80MWh储能电站能源管理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20MW/80MWh储能电站总占地约2470平方米,选用2.5MWh磷酸铁锂电池集装箱32台,通过8台2500kVA PCS升压一体化舱,升压成10kV,再通过2 台10kV高压舱汇流装置接入厂区10kV母线。根据测算,项目建成后,日平均放电容量约为 12.6 万千瓦时,年均放电容量约为441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北京吉能签订黑龙江梅里斯区2000MW农牧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

3月27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与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隆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农牧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此项目本着“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在梅里斯区域内进行投资开发“奶、肉牛养殖结合2000MW农牧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

详情点击

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开建

近日,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21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复工。其中,位于德令哈市的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该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3.5万千瓦,储能时间11.2小时,是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详情点击

张家口桥东区2021年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壳牌、海珀尔二期制氢领衔

3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在望山园区举行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壳牌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海珀尔二期制氢、垃圾焚烧炉渣综合处理、老旧小区改造、东风小学新校区建设等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诸城投运

近日,山东省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在潍坊诸城投入运营。据悉,该综合能源服务站2020年7月开工,项目总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

详情点击

特变电工/国网综能/华电/粤水电中标新疆喀什550MW光伏储能项目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莎车县、塔什库尔干县、叶城县四县发布了2021年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结果,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华电新疆发电、特变电工、新疆粤水电分别获得中标,其中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中标两个项目。根据此前招标公告,四地光伏项目共550MW,要求配置储能不低于2小时。

详情点击

湖南磨石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 邵阳有了大型“充电宝”

3月31日,湖南磨石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这是邵阳第一个储能电站,将有力缓解邵阳地区用电高峰电力不足问题。2020年10月湖南电网二期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启动建设,该工程总规模6万千瓦/12万千瓦时,目前,磨石储能电站已并网试运行,郴州韭菜坪、娄底九仑、永州蚂蟥塘三个储能电站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于4月完成并网投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22-3.2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