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北极星总裁周荃:综合能源服务在未来还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1-04-08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以预见的是,综合能源服务在未来还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美好的发展前景。一个千亿乃至万亿级的市场等着我们去探索,去挖掘。”北极星总裁周荃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为相关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构建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周荃.jpg

北极星总裁 周荃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我是北极星总裁周荃。

非常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在上海,共建能源生态、共享绿色能源。在此,我谨代表北极星对诸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对北极星关注与支持的各位领导、专家、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

国家能源局 原 副局长张玉清先生、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党委委员 樊功成先生、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副总经理 党委委员 刘运龙先生、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公司 副总经理 党委委员 姚远先生、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谢丽萍女士、华电集团及各省综能公司领导,我就不一一念到了,感谢以上各位领导莅临本次大会。

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的指导 及 国网电商、国网上海综能、天合光能、远光软件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综合能源服务在2017年底,首次以业务的形式正式出现在了国家电网的文件中。随后几年,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纷纷布局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并表态要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我国综合能源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去年年底,国务院新闻办重磅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白皮书4提“综合能源服务”,明确表示,综合能源服务等一大批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正在蓬勃兴起,并且提出要发展综合能源服务、推动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积极培育综合能源服务等新兴市场主体。

可以预见的是,综合能源服务在未来还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美好的发展前景。一个千亿乃至万亿级的市场等着我们去探索,去挖掘。

行业在发展的同时,北极星也不断在进步。北极星1999年成立,由传统能源电力发展,目前已覆盖新能源、碳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环保等新兴行业,并通过网站、APP、新媒体及视频平台实现多端一体的业务模式,为行业提供资讯传播、求职招聘、会议论坛、产业培训、职业教育、电子商务等服务。

自2019年至今,由北极星联合合作伙伴主办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经过一整年的精心策划和努力筹备,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为相关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构建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发言为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