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新趋势、新机遇——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2021-04-08 22: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碳中和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片7.png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互联网中心主任、国家电网公司“绿色国网”负责人张文斌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互联网中心主任、国家电网公司“绿色国网”负责人张文斌表示:“绿色国网”作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产业级互联网平台,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汇聚行业内的数据、应用、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等服务资源,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相关主体引流、赋能,促进综合能源服务生态线上线下融通发展,实现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的共建共享共赢。

图片8.png

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谢丽萍

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谢丽萍表示,国家电投集团发展综合智慧能源有两个很明确的特色:一是清洁能源,目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达9888万千瓦,占比56.09%;二是综合智慧能源,这已经成为集团未来最重要的增长极,也是面向未来的一张牌。

0.jpg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单宏胜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单宏胜表示,2019年,华电集团发布《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华电科工作为华电集团全资子公司,定位综合能源一体化服务商,实现了综合能源服务全产业链布局,从科研、工程、装备、总包、运维和投资。

图片10.png

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中凯

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中凯介绍,在综合能源方面,远光主要沿着智能化、信息化做工作。首先是能源的数字化,然后是能源的智慧化。能源价值的变现需要通过交易,没有交易,所有能源工作都很难落地。

图片11.png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表示,双碳目标首当其冲就是城市能源变革转型。上海市2025年前要碳达峰,决定了其压力非常大,同时也为综合能源服务提供了非常大空间。未来的城市用能要向能源互联网转型,而综合能源服务是互联网建设的基础。在“3060”目标下,上海确立了城市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路径,即构建综合能源系统,规划引领,科技引领,攻克核心技术,深化需求响应,把握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机遇,构建电氢能源体系。

图片12.png

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王玉梁

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王玉梁表示,综合能源服务抽离开业务层面,从数据看更聚焦。首先综合能源离不开技术;其次,新场景和新业务不断产生;第三,综合能源对跨界数据融合的需求不断增加;最后,在数字化发展需求下,所有业务都已经向数字化发展。在这种趋势下,朗新科技做过很多实践,包括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而能源大数据中心正是综合能源服务的基础设施。

首日上午,十余位嘉宾的发言在现场反响热烈,为综合能源服务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