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1-04-13 16:53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中国华电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等上级部委要求,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邵国勇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经营工作重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宏志主持会议。在京集团公司领导余兵、王绪祥、吴敬凯参加会议。

温枢刚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以来,公司上下按照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着力调结构、稳增长、促创新、推改革、保安全、重环保、强党建,各项工作成效积极、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两利四率”全面达到预算进度,效益增幅居于同行业前列,圆满实现了“开门红”。主要呈现五个方面工作特点:

一是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坚决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举全公司之力大力发展风光电,与多家地方政府和上下游企业加强战略合作,形成“目标聚力、面上成势、点上突破”的新局面,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同比提高2.04个百分点。

二是经营效益显著提升。紧紧围绕国资委“两利四率”指标考核要求,制订并落实20项提质增效重点措施,四大产业板块利润同比均明显增长。电量增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92个百分点,供热量、煤炭产量等保持持续增长良好势头。

三是机制转换提速换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建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价和定期通报机制,加大向“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授权放权力度。发布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综合能源服务两个平台建设步伐加快。

四是安全环保总体平稳。圆满完成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稳定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精神,持续开展生态环保治理专项行动。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得到国资委好评。

五是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向45家直属单位派出巡回指导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扎实开展“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温枢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绿色转型的紧迫感,切实增强对标提效的压力感,切实增强履责保供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二是全力抓好提质增效升级,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

三是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勇当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主力军;

四是全力实施改革三年行动,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活力;

五是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六是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